爱卫会
 
 
 
 首页  科室介绍  政策法规  通知通报  爱卫宣传  爱卫知识  爱卫链接 
 
部门新闻
· 爱卫办新址在南区
·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
· 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
· 大连市高校爱卫协作组来我校...
 
  通知通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报>>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5-11 09:21  

各部门 、各单位:

根据《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 8 号)和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连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大疫指办发[2020]95号)有关通知要求,按照我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行精准防控的工作部署,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1.广泛宣传教育,普及卫生知识。

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依托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做好卫生健康普及工作。宣传重点包括新冠肺炎防控在内的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疾病防治、综合防护、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让广大师生不断增长卫生防疫知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努力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强化环境卫生,开展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行动。

开学后,各单位要持续开展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中心,以清洁环境、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教室分担区、学生宿舍、办公室、食堂、浴池、班车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以及主要道路等重点部位强化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大力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开展全校性的卫生清扫工作,做到地面楼梯没有污渍、墙面没有灰网、宿舍清扫干净、物品摆放整洁,卫生间地面无污物,无卫生死角,所有人员集中场所保持通风。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废弃防疫物品进行精准分类,投放到对应垃圾桶。

3.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实施统一防鼠灭蟑行动。

    结合我校实际,以病媒生物孳生栖息场所治理为重点,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在全校范围内集中投放鼠药,集中力量开展防鼠灭鼠行动,及时清除垃圾,清理鼠迹,铲除鼠类隐蔽和栖息的场所。开学初拟在学生宿舍集中投放杀灭蟑螂药,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密度,使其不足以为害。

4.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加大日常卫生检查督促和通报力度。分级管理、包片包干,各基层单位自查自检,学校集中统一检查通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改正。各单位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促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

5.加大监督力度,营造齐抓共管氛围。

设立爱国卫生意见箱和举报电话(电话87402119,邮箱dldxawb@163.com),加强部门联动和群众监督,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爱国卫生工作,营造全校师生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高校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返校复学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全方位、多层次引导广大师生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在疫情防控中提高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发挥好爱国卫生组织协调和动员的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师生从卫生清扫、清洁环境的点滴小事做起,除尘防病,做到室内干净整洁,室外环境优美,师生身体健康。

 

 

                                    爱 卫 办

                                 2020年5月7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爱卫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