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会
 
 
 
 首页  科室介绍  政策法规  通知通报  爱卫宣传  爱卫知识  爱卫链接 
 
部门新闻
· 爱卫办新址在南区
·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
· 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
· 大连市高校爱卫协作组来我校...
 
  爱卫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爱卫宣传>>正文
 
让我们一起关注教室空气质量
2017-11-07 16:03 aiwei 

学校是教学为中心工作的机构,学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物力,在方方面面做的大量的工作,广大老师和学生也一直在努力着。然而在教室空气质量与教学质量间的关系上,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又一个冬天将至,仅就此谈谈个人的看法,算是给大家一个提醒。

教室空气由于教室里人口密度大、开窗通风少和冬天供暖等原因使教室“热洪洪”温暖、氧气成分下降与二氧化碳增多、明显的混浊的异味。夏天的教室开窗通风尚不经常,冬天这个问题就更严重了。这种环境造成综合的结果是使学生昏昏欲睡、记忆力下降、反应速度慢、注意力分散等。更不用说空气中的微生物还的传染疾病的可能。师生们一刻不停的呼吸的空气的质量对我们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潜在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从常开的门窗进来的虽新鲜但寒冷的空气对坐在门窗附近的学生是不当的,课间休息时,学生应尽量离开教室,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同时也让教室的门窗开放一会是可以做到的。有条件的话可以安装具有通风换气功能又不会影响教室温度的“柔性”空气通风机。总之,我们要像随手开关灯一样也随手开关一下门窗,我们的空气就会好一些,身体、学习也会好一些。行动起来,只要手勤一点,生活、学习就会更好。

附件【连续审计的概念特征和实现模型研究.caj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大学爱卫会  版权所有